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团结共事出战斗力 强化作风促执行力

2021年11月19日16: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作为新时代改革成立的部门,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强化宗旨、真情服务,提出“团结共事出战斗力,强化作风促执行力”的目标要求,通过做到“四突出”,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纪律保障、作风保障,提高执行力。

突出“学”字。一个政党要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指导;一个领导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坚持“学”字当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准,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按照以个人自学为主、以集中学习为辅的原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脑子里有东西、本子里有东西、机子里有东西的“三有”工作学习法,逐字逐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突出“快”字。干事业就要像行军打仗,应有一鼓作气、奋勇争先的斗志和作风。面对上级任务、面对群众难题,立马行动,不拖拉、不推诿,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厚植“一盘棋”的意识,始终秉持一颗公心,顾全大局、重视集体、讲求协作、善于补台,集中力量做事情、勠力同心干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突出“细”字。坚持用心、精心、虚心并存的工作态度,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简单的工作用心做,重复的工作细心做,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牢固树立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做到“始终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努力把所承担的工作做细、做好,时刻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养成严肃严格严谨的工作习惯,确保无失误、无延误、无错误,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突出“实”字。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多一些攻坚克难、少一些畏首畏尾,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好高骛远,多一些埋头苦干、少一些投机取巧,把工作落实的标准定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自我要求放到最严,克服畏难情绪,摒弃不思进取心态,真正把工作抓到实处、落到实地。(来源:海西州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