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第十三屆“挑戰杯”競賽青海大學獲金獎

董慧
2023年03月21日08:5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三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全國決賽閉幕

青海大學獲青海首枚金獎

3月19日,由共青團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國科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全國決賽在北京理工大學閉幕。青海大學與國內多所高校參賽的30個項目喜獲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金獎。此次獲獎,是青海大學在該賽事獲得的首枚金獎,也是青海省首金。

  此次大賽,全國共3011所高校的142.4萬名學生參賽。青海大學參賽項目《西涼金生物——包虫病多元化防治服務》是由醫學部湯鋒、李潤樂教授指導,胡繽文、彭司南、趙嘉同學代表參賽。項目集包虫病產品疫苗研發、灌裝生產、推廣銷售、服務宣講為一體。主要致力於切斷包虫病流行區域人畜、野生動物間虫患傳播途徑,形成多元化包虫病防治體系,降低操作成本,提高防治效率,緩解基層防疫困局,為高原牧區罹患包虫病的家庭帶來新的希望。

  近年來,青海大學不斷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把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著力探索出一條“高起點定位,高標准謀劃,高水平推進”深度融合的發展路徑。2021年獲得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金獎,2022年獲批全國首批國家級創新創業教育實踐基地。本次獲金獎,實現了“互聯網+”“挑戰杯”國賽金、銀、銅獎全覆蓋。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