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举办心理文化月闭幕式

2021年06月02日17: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由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青海民族大学5·25心理文化月闭幕式暨首届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大赛共有来自全校15个学院、25个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邀请到青海省内知名专家及校内教师担任评委。

全场合影。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供图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学生心理问题预防、识别、干预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全面提升全校心理委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长期对全校心理委员开展各类培训。同时,为切实增强全校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以赛促学,提升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能力,促进班级间心理健康工作的沟通,特在本年度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中策划了本次大赛。

在本年度的5·25系列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全校范围内连续举办了3个主题系列、11场大型活动,包括征文大赛、知识竞赛、心委大赛、以书会友及最美微笑等多种富有心理学意义的活动,全校同学参与度高,反响良好,充分起到了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作用,也是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心理教育工作模式的又一次探索和完善。

现场观众。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供图

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推出更多更具吸引力、实效性、贴近生活的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处理心理困扰、开发心理潜能,更好地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来源: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工作处)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