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挂牌

李雪萌

2021年04月30日09:15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9日上午,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青海大学在省人民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分别举行青海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和青海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挂牌仪式,并签订协议。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和青海省深化医教协同、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要求,整合优化青海省医学教育资源,推动青海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经青海省政府同意,将青海省人民医院和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增列为青海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

  此次挂牌,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提升青海省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定,是青海省教育改革和医改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促进青海省人民医院和省第五人民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的重点工作。标志着医院与高校进一步协同发展迈入了新阶段,为今后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医教研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