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举办第五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

2021年06月17日10: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16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创新引领未来 能源互联世界” 第五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进一步发掘和培育青年创新人才,引领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5个创新创意项目荣获金奖,7个项目荣获银奖、10个项目荣获铜奖。

本届青创赛紧扣青年创新创意主题,聚焦基建、生产、信通、物资、营销五大专业和多个关键领域,坚持面向一线、立足工作实际、着眼提质增效,充分展现电网青年风采。发布的创新创意项目围绕有效满足提高新能源输送效率、强化精益管理、培育新兴业务、人工智能、提质增效等方面需求,开展课题研究,具有创新性、安全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

据本次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的评委张节谭介绍:“今年的青创赛让我眼前一亮,参赛选手带来了很多优秀创新创意项目,通过后期转化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可以有效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当前国网公司大力倡导创新创效,青年应当是创新浪潮中的主力军,本次活动能触发创新灵感,挖掘创新潜能,孵化创新成果,激发创新活力,实现个人与公司共赢。”

其中《能源”智“造“碳”望未来 —— 基于能源大数据的智慧能源分析》项目聚焦能源生产与消费变化及时掌握社会发展状况,提供精准能源经济大数据分析,辅助政府进行科学决策,促进能源生产清洁化与能源利用高效化,引领能源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双碳目标”,项目发布过程中通过详实的数据案例及创意项目的技术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引起现场的强烈反响,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场最高分,荣获金奖。

本次参与项目发布的绿能公司青年员工牛雪莹说:“本次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给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激发了我们青年员工的创新源动力。”

公司团委将以青创赛为支点,推动更多的青创资源开发,优化青年创新环境,深化体系建设,推动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让青年创新成为公司发展的有效载体,形成有效闭环、良性互动、协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孙禹晨、何炳勋)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