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海西:深入推進春風行動

張洪旭
2023年03月20日08:5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深入實施營商環境優化年、投資項目攻堅年、產業“鏈長制”推進年、招商引資提效、城鄉環境清潔、生活品質提升“六大行動”,打出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穩定經濟運行組合拳。

  海西州成立助企暖企春風行動領導小組,下設5個助企紓困行動專項工作組,分別牽頭負責歸口領域助企政策制定、政策解讀等相關工作。堅持精准性和廣泛性相結合原則,認真篩選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產業政策的幫扶企業。在此基礎上,按照不低於本級市場主體總數的5%確定其他幫扶對象。截至目前,全州已篩選符合要求的在庫企業1612家。優化投資項目前期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提高審批效率,推動重點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早投產。推行全程電子化登記,推動企業商事登記事項“一網通辦”,通過“互聯網+政務服務”,實現“隻進一扇門”,現場辦理“最多跑一次”。清理廢除違規設定的其他形式負面清單,堅決維護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的統一性、嚴肅性和權威性,確保“一單盡列、單外無單”,清單以外各類市場主體依法平等進入。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