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县:助企春风绿企业 暖企行动暖人心

2023年03月11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连日来,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协助企业消融“冰雪”迎“暖春”,助力推动各行业、多领域绘制好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细化工作措施,组建专项团队。结合本地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制定了《湟源县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若干措施》并经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为开展助企暖企工作提供“作战图”。由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文旅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分别牵头,设立农业、工业、建筑业、文旅、交通、餐饮、住宿、快递物流服务业八个助企暖企行动专项组,精准对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

筛选帮扶企业,惠及各类主体。坚持精准性和广泛性相结合,突出重点、惠及普遍的原则,筛选出对本地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以及发展有困难的批发市场、小微企业、个体户共300家列为帮扶对象,确保此次助企暖企的行动范围惠及各类市场主体。同时,为做到精准帮扶、有效帮扶、高效帮扶,由县委组织部从各部门、各乡镇抽调出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150名在编在岗干部作为助企联络员对接企业,协助企业重拾信心、越过“寒冬”。

开展培训活动,高效开展工作。为保证助企联络员能够顺利高效开展助企暖企工作,由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组织召开了2次湟源县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培训会,从思想认知、真抓实干、严肃纪律三个方面向助企联络员强调了此次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操性。同时,会上对助企联络员如何正确使用平台程序、如何上报分拨问题、如何引导企业解决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保证每一位助企联络员都能有效助企纾困、有力解决难题。

开展助企行动,解决疑难杂症。截至目前,所有帮扶企业都绑定有一位助企联络员,由助企联络员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现况、宣传有关政策、收集疑难问题、上报分拨中心,再由分拨中心工作人员针对“疑难杂症”建立问题台账,进行记录、梳理、分拨、流转,各部门联动一体,协力“解疑难”“治杂症”,恢复市场活力,尽快迎来企业之春!

湟源县按照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活动要求,提高问题解决率,保证企业满意度,各部门拧成一股绳,针对企业所面临的“疑难杂症”共同商讨、仔细研究、提出对策、逐项落实,高效率高质量地将这股“暖企春风”吹进企业、吹入人心!(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