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采访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08日18: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8日电 (顾斐菲)8月8日,2022“走进大美青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集中采访活动在西宁启动。 

“为了较为全面立体地展现青海的发展与变化,此次邀请全国26家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集中宣传报道青海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提高全国对青海的关注度,提高大美青海的美誉度,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彦在仪式上表示。

青海素有“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等美誉,生态地位独特。近年来,青海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抓住“生态保护优先”与“绿色发展”两个关键,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率先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一批绿色新兴产业正在高原大地应时而生、茁壮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五天,编辑记者将走进碧波荡漾的青海湖、民族特色浓郁的乌兰、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共和、“高原小江南”贵德、“彩虹故乡”互助,用独特的笔触及视角聚焦当地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内容,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受和体验青海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人文魅力。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记者付雨涵表示,对青海和此次媒体行活动向往已久,在未来5天的行程中,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青海“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和谐之美”“幸福之美”,以丰富多样的传播方式,全方位讲好大美青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故事,传递大美青海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强音。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杨永良:守正创新是传统技艺保持活力的良方
  再次走进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加牙村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加牙藏族织毯技艺(以下简称“加牙藏毯”)传习所时,传承人杨永良和妻子正在捻线。“藏毯编织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技艺,包括羊毛的筛选、分色、捻线、桄线、洗纱、染色、晒纱、缠纱、图案设计、上经、挽橧、锁边、编织、平整、掏沟等整套完整的编织工序。…
青海:“绿电5周”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
  人民网西宁8月2日电 (况玉)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5天的全清洁能源供电,活动期间,清洁能源发电量99.8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45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度电碳排放量等5项指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青海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海西格尔木光伏产业园区。…
西宁这十年|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
  人民网西宁8月4日电 (刘沛然)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8月4日,西宁市委宣传部召开“西宁这十年”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西宁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有珊做了相关介绍。 十年来,西宁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高位推进、尽锐出战,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乡村地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基础设施补齐短板,文明乡村渐入佳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乡村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更加殷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