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县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2022年04月27日15:58 |
小字号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西宁市湟源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及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开展“菜篮子”市场价格督导检查,确保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聚焦关键领域,加强市场巡查。围绕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对商场超市、粮油批发店、药店、肉制品及蔬菜瓜果经营户等进行重点检查,密切关注蔬菜、粮油、肉、蛋、奶等商品价格波动状态,确保关系基本民生的“米袋子”“菜篮子”商品价格稳定。同时,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抗菌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3月份以来,湟源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87人(次),因商品标价标识不规范、明码标价标识牌制作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8户,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价格自律。加大价格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经营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合理定价稳定供应,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要求全县经营户落实肉菜批零差率参考指导价格,严格执行根茎茄果类40%、叶菜类60%、农贸市场鲜猪肉20%、商超鲜猪肉22%、牛羊肉10%的批零差率参考指导价格,做好“菜篮子”稳价保供。

畅通投诉渠道,加强社会监督。激发群众监督力量,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充分发挥12345、12315等投诉举报平台“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效率,有效化解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用公开换公正,化压力为动力,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来源:湟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