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婦聯十三屆五次執委會議召開

2023年03月17日16:0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青海省婦聯十三屆五次執委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全省兩會精神,認真落實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全國婦聯十二屆六次執委會工作部署,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青海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左玉玲代表省婦聯十三屆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會議現場。青海省婦聯供圖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聚焦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主線,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部署要求,認真貫徹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強化引領服務聯系,認真履職擔當,思想政治引領、服務大局、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維權關愛服務、婦聯改革和建設等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強調,2023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是推進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各項工作要從五個方面入手,一是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引導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要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保証,貫穿婦聯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廣泛開展“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學習教育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婦聯系統落地生根。二是圍繞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引導廣大婦女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要緊緊圍繞發展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深化科技創新、鄉村振興、創業創新、生態文明系列巾幗行動,激發各行各業婦女創新創造創業活力。三是深化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引導廣大婦女爭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當好兒童成長引路人、兒童權益守護人、兒童未來筑夢人。提高家庭服務水平,促進家庭和諧幸福。四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激勵廣大婦女爭做敢於追夢的奮斗者。強化源頭維權,深化“建設法治青海 巾幗在行動”活動,深化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專項行動。高標准實施新一輪婦女兒童發展綱要、規劃。常態化開展對生活困難和矛盾多家庭的摸排走訪,深入實施公益項目,保障婦女平等享有現代化建設成果。五是深化婦聯組織改革和建設,切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深化實施“破難行動”,延長婦聯工作手臂。加大專挂兼干部工作,發揮好執委作用,壯大工作力量。加強對團體會員的聯系服務,推動“智慧婦聯”建設。深化群團協同化建設。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婦聯隊伍。

會上,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省工商聯主席、省婦聯兼職副主席李青傳達學習了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審議並通過了省婦聯十三屆五次執委會工作報告,審議並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聽取了8個市(州)婦聯和省直機關婦工委、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婦工委的工作述職。

省婦聯第十三屆執委出席會議,機關各部室及所屬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來源:青海省婦女聯合會)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