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30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将赴外研修访学

郑思哲
2022年09月21日08:5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20日,2022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行前教育培训会在西宁召开。今年,青海省选派了30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赴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研修。

  会议强调,访问学者要珍惜此次访学机会,把访学之路转化成收获之旅,切实增长本领才干、当好桥梁纽带、融入新青海建设、展现良好形象,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选派单位要严格落实《“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管理办法》,扎实做好访问学者管理考核、服务保障、培养支持工作,为访问学者研修营造良好的环境,解决后顾之忧,维护好、传承好“西部之光”这一优秀人才品牌项目。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计划切合青海省改革发展需要,是加强青海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对于打破青海人才队伍建设“瓶颈”,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获得长足发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青海省已先后选派了19批443名学者外出访学研修,他们主动将所学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能、新方法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为青海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产业“四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