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召開推進重點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專題會議

魏爽
2023年03月16日09:1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青海省召開推進重點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專題會議。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大南主持講話,副省長何錄春出席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視青海省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確保保護利用工作活起來、日常監管嚴起來、宣傳推介氛圍濃起來,講好青海紅色故事,發揮革命遺址凝心聚力、鑄魂育人的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強化責任擔當,抓緊抓實抓好各項工作,提高保護利用工作質量和效果,打贏保護利用“攻堅戰”。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台賬管理,明確責任分工,逐條梳理、逐項解決,確保工作不留死角、全面推進。要強化精品意識,創新教育載體,著力打造政治性、思想性、藝術性相統一的文物史料展陳精品。要堅持創新性發展,圍繞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研究拓展運作模式,創建獨具青海特色的紅色典范。要深化宣傳引導,運用文藝創作及新媒體平台,宣傳好革命文物的重要歷史價值和現實意義,鼓勵社會力量參與,爭取群眾理解支持配合。

  會議通報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進展情況,審議相關規劃和方案,有關地區和單位作發言。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