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活力新茫崖

海西州流動科普大篷車赴茫崖開展科普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14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提高市民科學素質,增強市民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意識,有效發揮科普大篷車“輕騎兵”宣傳作用。近日,2023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科普大篷車“萬裡行”巡展活動赴茫崖市開展為期兩天的科普宣傳活動。

海西州流動科普大篷車赴茫崖開展科普宣傳活動。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海西州流動科普大篷車赴茫崖開展科普宣傳活動。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通過懸挂橫幅、陳列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講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養老詐騙、安全生產、節能減排、防震減災等科普常識,有效促進市民科普常識學習興趣,引導市民走進科學,感受科學獨特魅力,提高市民科學素養。為有效提升科普實效性,此次科普還設置了知識問答有獎競猜趣味活動,競猜內容涵蓋了生產、教育、生活等各方面科學常識。通過有獎競猜科普答題活動,提升了廣大市民參與的積極性,讓市民們在娛樂中掌握了科普常識,體驗了科普樂趣。

此次活動,既向市民普及了科學知識、傳播了科學方法,為市民帶來了豐富多彩、寓教於樂的科普服務,同時也為宣傳科學思想、提倡科學方法、弘揚科學精神,提高市民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營造了濃厚的科普宣傳氛圍。(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