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3年01月1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进入高发期,为落实监管责任,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12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应急管理局组成1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商铺、饭馆、娱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情况。

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检查。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检查。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专项检查对全县境内人员密集场所和4家重点售卖烟花爆竹商铺逐一进行上门检查,重点对经营门店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进货渠道、存放方式、存放数量、消防设施配备以及安全警示标志张贴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为保障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的销售及燃放安全,检查组对各销售点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并要求其严格遵守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范围,合法经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经营店立即整改,并开展经常性的隐患治理排查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下一步,甘德县应急管理局将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力度,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密集,活动频繁,要以最强部署、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各项应急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