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拉開春檢春試工作序幕

2023年03月13日15:1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3月6日,隨著2023年春檢春試動員會的順利召開,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全面拉開了年度春檢春試的序幕。為確保春檢春試工作有序進行,海東供電公司科學安排檢修計劃,緊盯現場開展安全監督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順利完成。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召開春檢春試動員大會。何海寧攝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召開春檢春試動員大會。何海寧攝

春檢春試期間,海東供電公司將開展110千伏大路變等重要檢修項目3項,35千伏及以上設備技改大修18項,交叉作業、高空作業、電氣試驗等點線面廣的施工作業給電網安全運行帶來了壓力。海東供電公司本著“保人身、保電網、保設備”的原則,結合自身實際,提前部署。海東供電公司變電運檢中心提前完成了所轄6個班組、52座變電站現存的6002件安全工器具的維護、檢查及試驗工作。同時,海東供電公司安全監察部安排1283名一線生產人員進行年度《安規》普考,確保人員設備“雙安全”。

海東供電公司加強春季檢修預試期間現場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積極落實春季安全大檢查工作責任,堅持全面檢查與重點檢查相結合,檢查與整改相結合,對重點區域、要害部位進行重點檢查,對查出的問題,加大整改力度,確保檢查不留死角,不走過場。同時,海東供電公司嚴格執行干部、管理人員到崗到位標准,全面落實現場安全措施﹔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加強各種方式下的安全分析和穩定校核,確保電力電量平衡﹔各類檢修現場開展危險源辨識和風險預控,嚴格執行“安規”和“兩票三制”﹔深化“遠程+現場”“四不兩直”安全督查,深入開展安全巡查,採取堅決有效的措施遏制違章現象,防止發生人員高處墜落、觸電等人身事故和惡性誤操作事故,確保春檢春試工作有序開展。

針對春季特殊天氣特點,海東供電公司加強了與氣象部門的聯系,制訂電網應急預案,積極應對可能出現的強降雪、強降溫、大風等惡劣天氣,對轄區10千伏及以上電壓等級供電客戶,政府、廣播電台等重要客戶及大負荷客戶開展春季用電檢查,排查客戶電氣設備、制定整改方案,督促用戶整改,保証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馬彩虹、祁凱凱)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郭金萍代表:推進“雙減”政策落地見效 讓教育回歸本真
  絲帶繡、民間剪紙……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第二寄宿制初級中學,極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課后服務興趣小組和社團活動,豐富著學生們的學習生活。 全國人大代表郭金萍。…
馬福昌代表: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深入推進健康中國行動
  青海省人均期望壽命從2017年的71.7歲增加到73.9歲﹔ 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行動效果顯著,農牧區孩子長高了、長壯了﹔ 青海全省39個包虫病流行縣實現篩查全覆蓋,符合手術條件的包虫病患者保持動態清零。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預防控制所營養與健康研究室主任馬福昌,將健康青海建設成果帶到了大會上,“各族群眾的健康水平穩步提升,全民重視追求健康的氛圍逐漸形成。…
青海代表團建議:支持青海碳匯交易 推動生態產品價值實現
  三江之源、中華水塔、世界第三極、青藏高原重要的動植物基因和種質資源庫……現如今,這些詞匯已成為青海最美的代名詞,向外界講述青海生態文明建設故事,展示青海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認為,青海的林草、濕地等生態系統得到有效修復,生態服務功能和優質生態產品供給能力顯著提升,清潔能源發電處於全國領跑階段,可開發的碳匯資源潛力可觀,具有發展碳匯交易的資源優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