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幸福西區

西寧城西開展豐富多彩活動展現女性風採

2023年03月09日17:5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提升街道各級婦聯組織能力建設,提高為民服務能力,西寧城西立足實際,積極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系列活動,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

城西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會組織開展“逐夢新時代 巾幗綻芳華”“三八”婦女節系列活動,豐富婦女干部文化生活,渲染節日喜悅氛圍。

讀書會現場。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古城台街道婦女聯合會聯合昆侖路東社區舉辦了“年華從容優雅 相伴歲月如歌”為主題的慶祝活動。活動組織開展免費義診,為轄區殘疾婦女群眾做了聽力、耳內窺鏡等項目檢查並普及預防耳聾和康復知識,營造了人人關注聽力健康,重視耳科保健的濃厚氛圍﹔昆侖路西社區婦聯和青年巷社區婦聯聯合組織轄區婦女群眾開展廚藝比拼活動,活動以傳承為主線,以興趣為指引,以實踐為平台,憑借廚娘們精湛的技術將最簡單的原料制作成美味大餐﹔青年巷社區邀請了青海觀若律師事務所法援律師,為轄區婦女群眾舉辦“民法典”講座,通過通俗易懂,貼近生活的語言,給轄區婦女群眾解讀了保護婦女合法權益法律條文精神,教育婦女群眾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識和維權水平。昆侖路西社區邀請青海觀若律師事務所律師開展“反對家庭暴力 保障婦女權益”主題講座,詳細講解《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等重要內容,引導廣大婦女正確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利益,預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鼓勵她們要樹立主動學法的意識,遇到問題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廚藝技能比拼,綻放女性風採。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城西區婦聯聯合城西區發展改革和工業信息化局舉辦“揚時代新風 展巾幗風採”超市歡樂購暨慶“三八”婦女節活動,轄區居民、機關單位40名女性參加了此次活動。桃李路社區衛生服務站的“巾幗志願者”們,耐心地為轄區的獨居、高齡、困難婦女檢查身體,把節日的祝福和溫暖傳遞到廣大婦女的心坎裡。虎台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勝利路街道北商業巷社區婦聯等特別設置了“她聲音”維權移動辦公桌,為各族婦女群眾普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等保障婦女兒童權益的法律法規,號召各族婦女群眾養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習慣。

      多種形式的活動增進廣大婦女們的獲得感、幸福感,為奮力譜寫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城西篇章持續貢獻“巾幗力量”。(來源: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張莉萍、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