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來自青海的她走上“代表通道”講述基層服務點滴故事

甘海瓊
2023年03月08日09:0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3月7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二場“代表通道”上,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西寧市城西區興海路街道黨工委書記劉小蓉為大家分享了基層工作者通過點滴努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故事。

“社區工作連著千家萬戶,關系著百姓冷暖。您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可不可以和我們一起分享一下您的點滴故事?”在今天的“代表通道”上,法制日報全媒體記者向劉小蓉提問。

全國人大代表劉小蓉接受媒體採訪。新華社記者李鑫 攝

全國人大代表劉小蓉接受媒體採訪。新華社記者李鑫 攝

劉小蓉所在的興海路街道是一個老街區,轄區70%是老舊樓院,困難群眾多、老年居民多。“去年8月,西寧迎來多輪強降雨,轄區居民趙青川家中遭遇地漏反水,我得知后第一時間趕到趙大爺家,一進門,屋裡的積水瞬間沒過我的鞋面,看著滿屋的水,我心急如焚,立馬挽起褲腳,拿起掃帚和水盆,一邊清理積水一邊了解情況。”劉小蓉講述,趙大爺家所在的小區已經有30多年了,地下管網老化,一遇到強降雨,居民家中經常會滴漏反水、下水堵塞。“地上”不起眼的小事,可根子卻在“地下”,當務之急是更換下水管網,可這個小區的多數家庭困難,根本拿不出錢來。“我們經過入戶走訪,聯系相關部門多次協商,爭取了小區基礎設施改造項目,更換下水管網,修繕道路、花園等,從根子上解決了群眾的揪心事。”

劉小蓉走訪轄區群眾。興海路街道供圖

劉小蓉走訪轄區群眾。興海路街道供圖

劉小蓉介紹,作為街道工作者,他們積極參加西寧市創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市工作,以及“石榴籽家園”創建活動。通過“為民辦實事”項目,徹底解決了許多老舊小區暖氣不熱、沒有電梯、缺少綠化等老大難問題,分批次更換了老舊小區地下管網,修建了幸福庭院,安裝了健身器材。

劉小蓉說,興海路街道中華巷社區有一個與物業長期存在矛盾的小區,居民普遍有加裝電梯、更換壁挂鍋爐的需求。“我們沒有絲毫猶豫,當即承諾解決問題。”承諾容易兌現難,起早貪黑,挨家挨戶進行走訪,逐戶了解情況。有的居民白天不在家,就晚上登門,有的出行沒有規律,就指定專人對接,經過征求意見、化解矛盾、更換物業……“雖然經歷了不少坎坷,可最終看到120戶居民家中更換了壁挂鍋爐,6部加裝電梯載著居民進出家門的時候,一切辛苦都值了。”

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澱多少真情。“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我希望通過一點一滴的服務和努力,通過一件一件具體的事,讓老百姓切切實實感受到我們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我想,這就是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開花結果的生動體現。”劉小蓉表示。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