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战“疫”彰显巾帼风采 “半边天”力保服务不打烊

2022年08月31日14:36 |
小字号

金秋八月,天高气爽。本应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的场景,但是,年内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让城市按下暂停键,自8月29日6时起,我们的城市一夜之间进入了“人员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严控车辆人员流动”的状态。

驻行值守 争当巾帼守初心

“像之前一样,一定要保障业务不能中断、服务不能停歇”。随着分行党委的一声令下,刚刚回到家中待哺幼儿的业务骨干、加班后沉沉睡去的行家里手得到驻行值守信息后,纷纷收拾好换洗衣物,向分行办公大楼汇聚,奔赴各自岗位。自古有巾帼不让须眉之说,在确保业务和服务保障的关键时刻,分行广大女员工们彰显出了巾帼风采,她们克服家庭和自身困难,毫不回避退缩,毅然投身到分行战“疫”保供保产之中,坚持做到24小时在行轮班值守,确保疫情期间业务服务的连续,保障重要系统运行不脱节,为分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驻行值守期间正常办公。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居家办公 金融服务不打烊

“喜报!居家办公期间,支行灵动慧利、稳利恒盈还有黄金金条、交银基金都在不断出单,厉害!”,8月29日至30日,分行业务群里连爆喜讯,停业不停营销、微信电话指导客户办理业务成为战“疫”期间一道“亮眼”风景线,而各家支行每一名巾帼客户经理当仁不让、纷纷斩落“战果”,成为风景线上最美丽、最靓丽的风景。即使居家,但必须以工作状态全情投入。分行女员工怀着满腔热情,通过电话、微信关心客户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积极安抚客户情绪,根据客户需求以线上方式及时推送金融产品,并耐心指导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一站式线上服务,以交行女性特有的耐性和职业品质做到停工不停业,主动传递交行温度。

居家办公。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客户经理居家办公不停歇。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志愿服务 深入社区显担当

“社区在招募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我也要做贡献、担责任”。面对社区人员不足、防控压力大的情况,分行女党员、女员工根据自身实际,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本轮疫情发生前后,分行多名女员工主动向前,挺身而出,认真做好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测温、居民宣传劝导、防疫知识普及等相关工作,以舍小我成就大家的精神争当战“疫”防控员,充分彰显交行女员工的责任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平凡之中显担当”。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双统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是每一名交行人的责任和使命。每一名交行女员工坚守初心,做好战“疫”的主力军、担当者、志愿队,用刚毅与柔情书写交行抗疫中的巾帼故事,这也是我们引以为豪、以巾帼力量激励全行上下奋勇争先、展现担当的最美华章、最强动力!(来源: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多地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倡议
  当前新冠肺炎疫防控情形势复杂严峻,为缓解村、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薄弱的压力,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宁市多地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倡议。 【城中区】 报名方式: 符合招募要求的青年朋友,根据就近就便原则,联系有招募需求的单位进行报名,联系方式详见《城中区各社区联系方式汇总表》。…
8月31日“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将召开
  8月31日15时,中共青海省委将举行“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牢记嘱托担当新使命,感恩奋进建功新时代。…
西宁新增部分区域为高、中风险区 涉及城中城西城北
  人民网西宁8月30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决定新增划定部分区域为高、中风险区,相关事宜如下: 一、8月30日10时起,将以下区域划为高风险区: 城中区:南川西路100号沁宁小区3号楼;滨河南路海德堡小区2期临街1单元;南关街宝光翡翠华庭1号楼;省中医院家属院7号楼。 城西区:兴海路7号家属院;黄河路21-1号西建苑小区;虎台二巷18号虎台小区4号楼;昆仑大道西段1号海馨墅园21号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