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巾帼勇担当 “疫”线绽芳华

2022年08月23日11:24 |
小字号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妇联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和妇女“半边天”作用,第一时间吹响巾帼抗疫“集结号”,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成员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为疫情防控增添“她”力量。

扛责冲锋,践行巾帼使命。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妇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并肩作战,她们披“甲”上阵,一抹抹“志愿红”穿梭在群众身边,当一线抗疫战斗员、防疫知识宣传员、家庭阵地守门员、困境群众服务员,全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姿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协助居民做核酸。海西州妇女联合会供图

协助居民做核酸。海西州妇女联合会供图

快速响应,体现巾帼担当。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红色动员令”,第一时间赶赴联点柴达木路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人员引导、消毒消杀、情绪疏导、防疫宣传、关爱特殊群体等工作,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序高效协助社区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半边天”的责任和担当。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核酸。海西州妇女联合会供图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核酸。海西州妇女联合会供图

加强宣传,释放巾帼动能。及时利用妇联媒体矩阵,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在“德令哈新女性”微信公众号和各级网上“妇女之家”,向妇女群众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加强政策解读力度,发布权威防控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面向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强化全民防控意识,动员大家立足本职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共同守护家园安全。(来源: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妇女联合会)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