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青海·稅務

勠力同心跟黨走 匯聚稅智綻芳華

——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開展慶“三八”婦女節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07日16: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春風勁吹,百花齊放。在第113個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國家稅務總局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工會委員會女職委以廣大女干部需求為導向,組織開展以“勠力同心跟黨走 匯聚稅智綻芳華”為主題的系列活動,用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為開發區稅收事業貢獻巾幗力量。

比學趕超,展現新時代女性信仰之美。為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展現開發區稅務女干部積極向上、勇於擔當、爭創一流的精神面貌,組織機關80余名女干部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知識快問快答。由“最美高原稅務人”趙艷國、獲市文明辦疫情防控工作重大貢獻榮譽先進代表、青海省第十八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技術狀元”蘭清欣等同志分享工作經驗和心得,活動中展現出了新時代開發區稅務女干部吃苦耐勞、甘於奉獻的巾幗精神,形成了“以賽促學、以學促行、比學趕超”的良好學習氛圍,增加了學習熱情,提高了學習積極性。

干事創業,展現新時代女性擔當之美。為充分展現開發區稅務女干部良好精神風貌,進一步豐富和活躍女干部的精神生活,由機關8名女干部組成的健身操舞蹈隊,參加市總工會組織開展的慶“三八”西寧市女職工健身操舞網絡展示大賽。通過積極參賽、緊張排練,不僅陶冶了情操,凝聚了隊伍力量,還有效緩解了工作壓力,充分展示了開發區稅務女干部的綜合素質和時代風採。

暖心講座,展現新時代女性智慧之美。為幫助女干部舒緩工作壓力,保持陽光健康的心態,邀請青海省婦聯家庭教育講師團副團長、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心理講師叢培玲為全體女干部進行心理疏導專題講座,從自我角色定位與婚姻親子問題應對、單位工作角色定位與人際壓力面對等方面有效引導女干部們通過自我調節、情緒管理,科學釋放心理壓力。同時,為切實提升女干部依法維權的意識和能力,由區局“公職律師”趙斐為女干部作題為《精准服務婦女 維護婦女權益》的普法宣講,積極引導女干部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切實維護女干部合法權益和正當利益。

濃情烘焙,展現新時代女性勤勞之美。組織機關女干部開展主題暖心烘焙活動,活動現場專業的烘焙老師為大家詳細示范了蛋糕的制作過程,就制作要點、烘焙材料進行了重點講解。活動現場充滿了食物烘焙的香氣,大家在動手制作糕點的過程中,既享受著參與創作的樂趣,又在點心香甜的味道中得到了身心的放鬆,暫時忘卻了工作的疲倦,增添了積極生活的熱情,一同度過了一個歡樂又難忘的節日。

通過開展系列活動,女干部們收獲了快樂,分享了喜悅,凝聚了力量,感受到了開發區稅務系統大家庭的溫暖。“奮斗成就幸福,不負芳華時代”,下一步,開發區稅務系統工會女職委將繼續圍繞女干部文化需求,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激發全系統女干部活力與戰斗力,凝聚巾幗之力,彰顯巾幗之美,昂首闊步為開發區稅收事業貢獻力量。(國家稅務總局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 張靜)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