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青春光明行 弘揚雷鋒精神 續寫雷鋒故事

送變電公司開展學習雷鋒主題志願活動

2023年03月06日15:4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3月3日,送變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和青年志願者積極參與社區文明實踐工作,組織青年員工全面掀起學雷鋒志願服務熱潮,書寫青年員工別樣的青春風採。

“雷鋒精神”進學校

上午9時,一場別開生面的攝影小課堂在湟中區田家寨鎮毛二村毛二教學點開展,單反相機,對於毛二教學點的學生們來說很新奇,送變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和青年志願者圍繞攝影的基本知識、相機的使用、照片的拍攝技巧等方面的內容,結合自己的創作實踐,為學生們進行了深入淺出、生動細致的講解。孩子們興致高昂地積極參與現場互動環節,在志願者的指導下,學生們興奮地學習觸摸相機的開關、了解相機的按鈕、模仿拍攝的姿勢。

青年志願者開展攝影小課堂。滕萌攝

青年志願者開展攝影小課堂。滕萌攝

通過對攝影知識的了解,讓孩子們更加憧憬生活的美好,記錄生活的點滴。現場志願者徐浩說:“孩子們自己拍攝的照片,我們也會沖洗之后,送給他們當‘記憶’禮物,讓孩子們在玩中學、學中玩,發現、捕捉並表現美。”

與此同時,志願者還為教學點的師生們送去溫暖的愛心大禮包,更加豐富了學生們的興趣生活以及愛心課堂,同時,也讓學校師生感受到了溫暖與關愛。

“雷鋒精神”進社區

當日下午,送變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和青年志願者前往社區,開展關愛孤寡老人志願者服務活動,讓“奉獻、關愛、互助”的志願精神溫暖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青年志願者鏟除小廣告。滕萌攝

青年志願者鏟除小廣告。滕萌攝

活動中,志願者們帶著慰問品走進社區,走進孤寡老人的家中,親切地噓寒問暖,詢問飲食起居及身體狀況,了解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和需求。同時,志願者充分發揮自身特長,向社區老人宣傳安全用電知識,提醒用電安全注意事項,確保老人、群眾安全用電。除此之外,志願者們還為老人打掃衛生、在社區進行撿拾垃圾,帶動居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弘揚文明新風。

“雷鋒精神”進現場

送變電公司各團支部依托線上平台,連接各施工項目現場青年員工組織開展“學習雷鋒大講堂”、紅色經典觀影活動。倡導青年員工維護、愛護生活區域衛生環境,把雷鋒精神貫徹至工作中的點點滴滴。項目部在掀起學雷鋒熱潮的同時,將服務熱情與解決問題結合起來,落實到日常生產生活中,積極推動志願者活動常態化。

下一步,送變電公司青年員工將循著雷鋒的腳步,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做好各類公益事業的道路上,繼續書寫“學習雷鋒好榜樣”的青送故事。(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滕萌、徐浩)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弘揚雷鋒精神 共建文明西寧
  人民網西寧3月5日電 (況玉)為持續提升公民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在全社會營造文明和諧、團結奮進的社會氛圍。3月5日,以“弘揚雷鋒精神 共建幸福西寧”為主題的學雷鋒全民志願服務月啟動儀式在西寧市中心廣場舉行,2023年學雷鋒全民志願服務月正式啟動。…
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抵京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馬盛楠、楊啟紅)早春的北京,微風不燥,陽光明媚。3月3日11時20分,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乘機抵達北京,信心滿滿,共赴春天的盛會。…
青海635家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9756.9萬元
  人民網西寧3月3日電 (況玉)本網從3月3日召開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市場治理及服務質量提升工作會議上獲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助力企業紓困,積極協調爭取財政支持,出台獎補政策、落實獎補資金,推進質量保証金100%暫退政策和質保金保險試點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9756.9萬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全力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開展保障黨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落實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推動行業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產年度重點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突出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