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開好局、起好步 扎扎實實做好青海工作

2023年03月02日08:5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陳剛主持

3月1日,青海省委書記陳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強調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深刻領會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領會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要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在黨的二十大閉幕之后、全國兩會召開之前,黨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全面回顧了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工作,系統總結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就。過去四個多月,是我們黨沿著百年輝煌繼續開啟新征程的重要歷史時刻,新一屆中央政治局沿著黨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聚焦強國目標布局落子,確保了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好局、起好步﹔疫情轉段取得重大階段性勝利,推動了市場恢復活力、經濟態勢向好,發展信心顯著增強﹔依靠頑強斗爭更好維護了我國核心利益,體現了大國擔當和國際責任﹔全面從嚴治黨、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彰顯了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這些成績的取得,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的政治智慧和歷史擔當,充分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源、勝利之本。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與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精神結合起來學習,切實增強抓落實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扎扎實實做好青海工作。

會議強調,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立足新征程新任務,順應時代要求和發展需要,著眼全局和長遠,體現了堅持現代化方向、問題導向、系統觀念和勇闖改革“深水區”的歷史主動精神,是對改革向縱深發展的頂層設計、接力接續和重要安排,進一步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的改革決心、改革氣魄、改革謀略,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撐。要強化政治引領,堅定正確改革方向,增強改革信心決心,自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按照中央要求推動改革舉措在青海落實落地,用改革的成效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

會議強調,要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往深裡走、往實裡走,熟練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緊密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制定好、實施好貫徹落實的具體方案、具體舉措,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到位。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為牽引,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擴大內需,擴大有效投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扎實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落實落細各項惠民政策,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扎扎實實辦好民生實事工程,在現代化新青海建設進程中,讓各族群眾更好享受改革發展成果。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將中央部署和青海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將全局工作與重點工作統籌起來,將抓當前和利長遠有機統一起來,以更深層次改革、更高水平開放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抓好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堅持從嚴治黨、從嚴治吏,堅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扎實做好當前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鞏固良好政治生態。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烏蘭:農牧業提質增效 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 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要求 引進企業、科技研發、合作社輻射、農牧民參與“四輪驅動” 推動柴達木雙峰駱駝產業穩步發展 打造綠色富民產業 同時,打好農牧業提質增效的“綠色牌”和“特色牌” 進一步調整優化全縣農牧產業布局 在穩定縣域枸杞種植規模的基礎上 進一步發展壯大藜麥產業 推動枸杞、藜麥等特色作物向綠色有機方向發展 駱駝產業基礎不斷夯實 2020年國家農業農村部授予柴達木雙峰駱駝地理標志証書 截至目前全縣共存欄柴達木雙峰駱駝4420峰 落戶烏蘭駝制品企業2家 駱駝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獨一無二的駝乳、駝絨產品加工生產線 駱駝產業已成為烏蘭地區經濟轉型、農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達木雙峰駱駝。烏蘭縣委宣傳部供圖 企業助力產業發展 烏蘭縣以“龍頭企業+合作社+牧戶”模式推進產業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進駝奶制品全國龍頭企業 專門加工生產駝奶制品 為廣大牧民擴大養殖、馴化擠奶提供了保障 柴達木雙峰駱駝。…
隻爭朝夕、奮發有為 把“金色世界”建設得更好
  國歌雄壯,紅旗飄揚。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市長王大磊作政府工作報告。…
拿錯包了?裡面裝的10萬元竟是救命錢!
  2月24日16時10分,由北京西開往西寧的Z151次旅客列車上,旅客黃先生神色匆匆地在車廂裡穿行,他的手裡緊緊抓著一個黑色雙肩包,像是在焦急地尋找什麼。 “警察同志,我的背包拿錯了!這個包不是我的,我也沒敢動,現在交給你們我就放心了,也麻煩您幫我找找我的包!”值乘當日列車的乘警是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乘警支隊四級警長王治文,他在車廂巡視檢查,正好和黃先生在5號車廂碰了個正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