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635家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9756.9萬元

2023年03月03日18:1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3日電 (況玉)本網從3月3日召開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市場治理及服務質量提升工作會議上獲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助力企業紓困,積極協調爭取財政支持,出台獎補政策、落實獎補資金,推進質量保証金100%暫退政策和質保金保險試點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9756.9萬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全力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開展保障黨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落實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推動行業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產年度重點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突出問題。在強化文化和旅游市場規范治理方面,2022年,共出動執法人員3.3萬人次,開展執法檢查1.2萬家次,責令改正388家次,停業整頓16家次,行政罰款68.1萬元,查處各類違法違規案件27起,督導拆除私設“景點”55處。在推進文化和旅游服務質量提升方面,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積極參與青海質量獎的評選工作,實現文化和旅游行業質量獎零的突破。激發行業內生動力,成功舉辦全省第九屆旅游星級飯店職業技能大賽和全省導游員、景區講解員、服務員演講大賽活動。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得到進一步規范,文化和旅游行業服務品質進一步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整體呈現安全穩定、持續向好的良好發展態勢。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將高度關注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和旅游旺季前的市場秩序問題,通過加強文化和旅游市場管理,加強營業性演出、娛樂、網絡文化內容審核把關,強化劇本殺及密室逃脫等新興業態的備案管理和規范發展,嚴守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和娛樂場所未成年人禁入要求,加強旅行社、旅游星級飯店、A級旅游景區、導游、旅游等級民宿的規范管理,促進行業繁榮有序發展﹔同時,始終堅持高質量發展導向,組織開展導游、旅游星級飯店、網絡表演、劇本娛樂活動等培訓班,舉辦全省第十一屆導游大賽,制定《2023年全省旅游行業質量和信用工作要點及重點任務分工》《青海省旅游市場信用監管實施細則》《旅行社等級評定標准》等,全力促進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