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拿錯包了?裡面裝的10萬元竟是救命錢!

楊澤秋 宮莉萍
2023年02月27日16: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月24日16時10分,由北京西開往西寧的Z151次旅客列車上,旅客黃先生神色匆匆地在車廂裡穿行,他的手裡緊緊抓著一個黑色雙肩包,像是在焦急地尋找什麼。

“警察同志,我的背包拿錯了!這個包不是我的,我也沒敢動,現在交給你們我就放心了,也麻煩您幫我找找我的包!”值乘當日列車的乘警是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乘警支隊四級警長王治文,他在車廂巡視檢查,正好和黃先生在5號車廂碰了個正著。

包內物品。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供圖

包內物品。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供圖

乘警立即對包內物品進行檢查,除了一些零散物品,還有捆扎整齊的十萬元人民幣。通過值乘經驗,王治文判斷,攜帶數額較大現金乘坐火車的,除了不會手機支付的老年人,便是亟需用錢的旅客,一旦發現背包錯拿,必定心急如焚。結合黃先生的敘述,背包極有可能是在北京西站進站安檢時被錯拿,乘警隨即與北京西站派出所取得聯系,告知了基本情況。

張先生確認包內物品。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供圖

張先生確認包內物品。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供圖

很快,北京西站派出所給王治文打來電話,稱旅客張先生剛剛來到所內求助,自己的雙肩包被人拿錯了。王治文立即和張先生取得聯系,詳細詢問了背包的樣式及包內物品,最終確定旅客黃先生和張先生是在進站安檢時,不慎錯拿了對方背包。

“這十萬元是我要帶回武漢給患腫瘤的妻子治病用的!”張先生說。

2月24日18時24分,Z151次列車到達石家庄站,張先生和黃先生順利拿到了各自的背包,並對西寧鐵路警方致以衷心的感謝。

張先生對西寧鐵路警方表示感謝。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供圖

張先生對西寧鐵路警方表示感謝。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供圖

(責編:楊澤秋、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