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幸福西區

西寧市城西區婦聯開展“三八”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02日11:5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桃花開,燕歸來,暖意融融巾幗贊。“巾幗逐夢綻光芒 攜手同行譜新篇”主題文體活動,“花香四溢 巾幗出彩”干花相框制作活動暨婦女維權普法講座活動……第113個“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西寧市城西區婦聯相繼在通海路街道桃李路社區和北商業巷社區開展“三八”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

西寧市城西區婦聯攜手通海路街道桃李路社區開展文體活動。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西寧市城西區婦聯攜手通海路街道桃李路社區開展文體活動。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通海路街道桃李路社區,《我和我的祖國》《中國紅》《花木蘭》……豐富多彩的歌舞節目輪番上演,不僅展現了新時代女性積極樂觀、健康向上、充滿活力的精神面貌,同時也體現出新時代女性勇於爭先,奮力拼搏的巾幗風採。活動包括歌舞表演、知識問答、互動游戲、優秀評選等環節,“快速拍拍手”“甩掉煩惱”“搶凳子”等小游戲﹔十字繡、剪紙、時尚編發等作品﹔荷花、福兔等環保袋都生動展現了婦女們的創新力和活力。“風採星”“學習星”“活力星”“自信星”“妙手星”評選是對每一位認真工作、熱愛生活婦女同志最大的認可。活動期間,還為轄區單親、失親、殘疾等生活困難婦女發放了慰問品,鼓勵她們樹立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

西寧市城西區婦聯在北商業巷社區聯合開展婦女節活動。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西寧市城西區婦聯在北商業巷社區聯合開展婦女節活動。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北商業巷社區開展“花香四溢 巾幗出彩”干花相框制作活動暨婦女維權普法講座活動,共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的到來。多種多樣的干花經過修剪搭配后,制作成創意十足、精美立體的干花相框作品。之后,西寧市城西區婦聯邀請到家庭教育講師團的法律教育講師現場講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進一步增強婦女的法律意識,引導她們學會運用法律手段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同時,倡導大家樹立正確的婚姻家庭道德觀念,推動形成人人講美德、戶戶創文明的社會道德氛圍。

下一步,西寧市城西區婦聯將帶領全區各級婦聯組織發揮婦聯職能作用,利用“線上線下”多種形式,不斷豐富婦女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婦女群眾思想引領、覺悟升華、素質提升和技能增強等工作。同時,城西區婦聯也將持續開展婦女普法維權教育宣傳活動,團結引領全區廣大女性及家庭自覺學法、用法、弘揚法治精神,營造良好的法治氛圍,為奮力譜寫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城西篇章貢獻巾幗力量。(來源: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惠民活動激活消費“主引擎”
  人民網西寧3月1日電 (況玉)為全力以赴搶機遇、開新局、強信心、促發展,推動省委省政府搶抓機遇促發展活動得以落實落細,促進消費市場快速恢復提振,助力青海省經濟高質量發展,3月1日,“春風送暖促發展青親U禮惠萬家”青海省2023年消費促進活動暨消費促進月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寧成功舉辦,著力搶抓消費恢復“窗口期”,添加消費“新動能”,激活消費“主引擎”。 活動現場。…
烏蘭:農牧業提質增效 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 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要求 引進企業、科技研發、合作社輻射、農牧民參與“四輪驅動” 推動柴達木雙峰駱駝產業穩步發展 打造綠色富民產業 同時,打好農牧業提質增效的“綠色牌”和“特色牌” 進一步調整優化全縣農牧產業布局 在穩定縣域枸杞種植規模的基礎上 進一步發展壯大藜麥產業 推動枸杞、藜麥等特色作物向綠色有機方向發展 駱駝產業基礎不斷夯實 2020年國家農業農村部授予柴達木雙峰駱駝地理標志証書 截至目前全縣共存欄柴達木雙峰駱駝4420峰 落戶烏蘭駝制品企業2家 駱駝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獨一無二的駝乳、駝絨產品加工生產線 駱駝產業已成為烏蘭地區經濟轉型、農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達木雙峰駱駝。烏蘭縣委宣傳部供圖 企業助力產業發展 烏蘭縣以“龍頭企業+合作社+牧戶”模式推進產業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進駝奶制品全國龍頭企業 專門加工生產駝奶制品 為廣大牧民擴大養殖、馴化擠奶提供了保障 柴達木雙峰駱駝。…
隻爭朝夕、奮發有為 把“金色世界”建設得更好
  國歌雄壯,紅旗飄揚。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市長王大磊作政府工作報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