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隻爭朝夕、奮發有為 把“金色世界”建設得更好

劉沛然
2023年02月28日18:1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國歌雄壯,紅旗飄揚。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市長王大磊作政府工作報告。

德令哈,蒙古語意為“金色世界”,這是一座新建城市,是海西州政治、教育、科技、文化中心。“極具考驗、極不平凡”,在總結2022年德令哈工作時,兩個“極”字含義深刻。王大磊表示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環境、艱巨繁重的工作任務,德令哈切實擔負起州府城市“穩經濟、挑大梁”的重大責任,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克難奮進、承壓前行,較好完成了市九屆人大二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

會議現場。德令哈融媒體中心供圖

會議現場。德令哈融媒體中心供圖

“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6.3%、7.4%”﹔

“11項主要經濟指標7項增速高於全州平均水平、5項位列全州第一、4項位列全州第二”﹔

“全市重要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100%”﹔

“民生保障力度不斷加強,民生支出佔比達到77%”﹔

……

果蔬大棚豐富百姓菜籃子。德令哈融媒體中心供圖

果蔬大棚豐富百姓菜籃子。德令哈融媒體中心供圖

復盤工作、總結成績,與會的代表們仔細思忖,臉上挂著自豪,眼裡透著堅定,會場內不時發出陣陣掌聲。

然而“行百裡者半九十”,綜合實力弱、經濟總量小、人均水平低,德令哈的基本市情仍未得到根本改變﹔鄉村振興任務艱巨、科技創新引領能力較弱、社會治理難點不少。發展之路挑戰重重,未來德令哈“路在何方”?

地處德令哈市的中廣核50兆瓦光熱發電場。德令哈融媒體中心供圖

地處德令哈市的中廣核50兆瓦光熱發電場。德令哈融媒體中心供圖

穩定經濟增長,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打造工業強市,點燃高質量發展引擎﹔建設文化大市,強化高質量發展支撐﹔深化改革開放,激發高質量發展活力﹔推進城鄉建設,構建高質量發展格局﹔踐行兩山理念,擦亮高質量發展底色﹔保障改善民生,共享高質量發展成果﹔防范化解風險,守牢高質量發展底線——面對困難,德令哈打出八方面破局“組合拳”。

“發展是硬道理,抓好經濟社會建設”﹔

“堅持真抓實干”﹔

“守護好我們德令哈的綠水青山”

“要把人民放在首位”﹔

報告后的討論中,133名代表一致表示,將繼續聽民意、聚民智、問民需、解民憂,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規劃的方向,隻爭朝夕、奮發有為,奮力開創德令哈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

綠色點亮美麗新村。德令哈融媒體中心

綠色點亮美麗新村。德令哈融媒體中心供圖

同時,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和服務水平也是德令哈2023年重點工作之一,“我們將忠誠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持續提升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檢驗的新業績。”王大磊說道。

凝心聚力謀新篇,鼓足干勁再出發。話語鏗鏘有力,目標明確堅定,部署切實可行。展望前路,德令哈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