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助企暖企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倪曉穎
2023年02月10日08:5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9日,記者從西寧市委宣傳部獲悉,連日來,西寧市助企暖企,聚焦一項項重點工作,串起一條條產業鏈,聯通一家家企業,統籌一項項要素資源,全力奔跑在“拼經濟”“抓項目”“促發展”的路上。

  從“鏈”上發力,西寧市召開產業鏈供應商大會,園區“站台背書”,以商招商,幫在急迫時,助在關鍵處﹔打通上下游產業鏈,做好精准對接靠前服務,把政策和服務精准滴灌到企業最渴望處,政府竭盡全力服務保障好企業,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隨著一系列助企暖企舉措密集落地,越來越多的企業對未來有了更多期待。

  整齊排列的電解槽在智能操控下不停運轉,所生產出的鋁液在熔鑄車間經過鑄造,變成一塊塊銀光閃閃的鋁錠,在流水線上等待機械臂抓取碼放……甘河工業園區黃河鑫業有限公司內,忙碌的生產場景令人振奮。中復神鷹碳纖維西寧有限公司宛如上了“發條”,開足馬力,全力生產,工人們3班輪流倒、24小時不間斷,重槌擊鼓,奮戰首季“開門紅”。前不久,青海雲天化國際化肥有限公司創下了化工裝置建成投產以來,年度“百日紅”個數最多、裝置運行時間最長的新紀錄。“面對面”服務、“手把手”指導,為幫助企業“強筋健骨”,助力企業持續打造核心競爭力,開發區“助企暖企春風行動”工作小組深入企業一線,從搭建物流平台、開拓海外市場等方面入手,為青海雲天化現場“開方子”。

  西寧市上下認真學習貫徹青海省企業家座談會精神,以更好開局、更實服務、更優環境,全力助推企業發展。忙生產趕訂單、擴投資拓市場、謀創新促升級……時下,不少企業也在政府幫助下搶抓市場先機,加大升級改造力度,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