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政府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2023年02月05日09:0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央部署,根據省委安排,近日,青海省政府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推動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見效為主題,緊密聯系青海省政府工作實際,深入檢視問題,開展黨性分析,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

青海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參加,省委第七督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青海省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這次民主生活會。會前,專門制定方案,開展個人自學、談心談話,廣泛征求意見,深刻查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扎實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堅實基礎。會上,傳達學習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精神,通報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建議情況,政府班子成員集中開展了學習研討。

吳曉軍代表青海省政府黨組作了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剖析,主動接受批評。隨后,青海省政府黨組其他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問題查擺深入,相互批評坦誠,整改態度堅決,達到了交流思想、檢視問題、增進團結、共同提高的目的。

吳曉軍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新一屆省政府依法履職的起步之年。省政府黨組同志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堅強領導下,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不斷提升省政府黨組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執行力。要在筑牢政治忠誠上持續用力,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學細悟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把牢政治方向、擔好政治責任、提高政治能力。要在提升履職本領上持續用力,強化系統觀念,樹牢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不斷提高戰略思維、歷史思維、辯証思維、系統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能力,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各項事業,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要在強化使命擔當上持續用力,保持奮發有為、迎難而上的精神狀態,增強干事創業的自覺性和使命感,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更好擔當作為,在生態保護上更好擔當作為,在增進民生福祉上更好擔當作為,以釘釘子精神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擔負起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時代責任。要在帶頭廉潔從政上持續用力,始終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扛牢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主體責任,推進廉潔政府建設,持續深化法治政府建設,帶頭清正廉潔,堅決打好政府系統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在強化作風建設上持續用力,樹立大抓落實的鮮明導向,完善督查問效的落實體系,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持續深化“轉作風、勇爭先”專項行動,努力以政府作風的大轉變推進政府工作水平的大提升,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

(責編:顧斐菲、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