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情濃“百家宴” 歡度元宵節

2023年02月05日17:0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5日電 (況玉、李佔瑋)2月5日元宵佳節,西寧市城北區祁家城村大紅燈籠高高挂起,處處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氛圍。祁家城村300余戶村民齊聚一堂,村民們把各自燒制的拿手菜端上“百家宴”的飯桌,鄰裡間相互品嘗,共享盛宴。

青海土火鍋。人民網 況玉攝

精彩的社火表演拉開了“百家宴”的序幕,隨著鏗鏘有力的鑼鼓聲,一黃一藍兩條龍上下翻騰跳躍,時而高聳、時而低臥,似飛沖雲端又像入海破浪、蜿蜒騰挪。舞獅表演者套著大紅“獅子”服飾,一人舞頭,一人擺尾,舞出了雄獅的精氣神。緊接著一個個精彩的節目把元宵節的氛圍推向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不時傳來村民們的陣陣喝彩聲和掌聲。

老人們品嘗“百家宴”。人民網 況玉攝

中午時分,“百家宴”正式開席,每家每戶都帶來了精心准備的菜肴。大家坐在一起,品美味,拉家常,看節目,濃濃的鄰裡情洋溢在歡聲笑語中。

“我們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通過舉辦‘百家宴’這樣的方式,一起吃吃飯,聊聊天,增加鄰裡之間的感情,希望這樣的活動以后多舉辦。”老人們說道。

村民們品嘗“百家宴”。人民網 況玉攝

村民們品嘗“百家宴”。人民網 況玉攝

社火演出現場。李佔瑋攝

熱氣騰騰的湯圓。李佔瑋攝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