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莫昌偉
2023年02月04日09:1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根據黨中央部署要求,2月2日至3日,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全省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緊密聯系省委常委會工作實際,深入檢視問題、進行黨性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青海省委書記陳剛主持會議並作動員和總結講話。中央第七督導組到會指導並進行點評。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黨組負責同志列席。

  青海省委常委會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全面系統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常委同志對照民主生活會主題和要求,開展個人自學、談心談話,廣泛征求意見,深刻查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扎實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堅實基礎。

  2日,陳剛作動員講話,青海省委常委班子開展集中學習研討,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陳剛要求,要在交流思想中統一思想,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擁護愛戴黨的領袖的精神動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檢視問題中整改問題,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查擺突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根源,有針對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在轉變作風中強化作風,大力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批評與自我批評要做到“三要三不要”,要有“辣味”,要相互交心坦誠相見,要做到批評別人也是提醒自己,不要“穿靴戴帽”,不要咬文嚼字,不要以扣“帽子”體現火藥味,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帶好頭、作表率。

  3日,會議再次傳達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通報了青海省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

  陳剛代表省委常委班子進行對照檢查,重點從6個方面查擺問題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隨后,陳剛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其他常委提出批評意見。大家緊扣主題,按照“七個聚焦”和“六個帶頭”,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要求,貫徹“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體現了對黨、對事業、對同志高度負責的態度,提升了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向心力,開出了高質量、新氣象,達到了預期目的。會議要求,要鞏固好、運用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成果,針對問題意見盡快制定整改措施,切實做好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不斷加強省委常委班子政治建設。

  陳剛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是在黨的二十大之后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開的第一次民主生活會,是在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之后召開的第一次民主生活會,對於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更好履職盡責,團結一致接續做好青海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增強實踐能力,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期望。對黨絕對忠誠。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生命線、作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以具體的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忠誠,以嚴明紀律規矩捍衛忠誠,以實際行動詮釋忠誠,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必須胸懷全局。自覺站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思考謀劃工作,樹牢全國一盤棋思想,立足新發展階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更好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體現青海作為。堅持團結奮斗。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把所有黨員、所有干部、所有群眾都凝聚到黨的旗幟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解決好青海經濟社會發展中面臨的多難問題,匯聚奮力推進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強大合力。發揚斗爭精神。敢於向一切違反黨中央精神、違反黨的紀律規矩問題作斗爭,增強斗爭本領,有效應對風險挑戰,不斷破解發展難題,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青海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勇於自我革命。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牢記“兩個長期存在”“兩個永遠在路上”,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永遠吹沖鋒號,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奮力開創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新局面。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