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用電有保障 大棚保溫不再愁

2022年12月28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用電問題解決了,這下大棚的蔬菜也不怕被凍傷,年關將至,這些蔬菜也能賣個好價錢!”12月26日,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東樂都)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余文昌和同事,迎著零下十幾度的低溫,檢查海東市樂都區壽樂鎮王佛寺村溫室大棚供電設備和用電情況。

國網海東樂都區供電公司達拉供電所所長余文昌和同事,檢查海東市樂都區壽樂鎮王佛寺村溫室大棚供電設備和用電情況。(白守平 攝)

工作人員檢查海東市樂都區溫室大棚供電設備和用電情況。白守平攝

冬季高原東部的農作物沒有受季節、氣溫的影響,壽樂鎮王佛寺村溫室大棚內綠意盎然、溫暖如春,種植戶們正忙著採收、育苗。“近年來,我們用電越來越可靠也越來越省心,咱們村40多棟溫室大棚裝了卷帘設備,動動手就能升降保溫被,被保護的大棚蔬菜長勢喜人,周邊老百姓可以吃到家門口的放心菜,這裡有你們的一份功勞哩!”海東市樂都區壽樂鎮王佛寺村村主任王海成滿心歡喜地說。

今年剛入冬,王佛寺村村主任王海成來到國網海東樂都區供電公司達拉供電所咨詢該村蔬菜大棚用電事宜,了解到情況后,余文昌和同事立即前往現場進行勘察,經勘查發現,距離該村溫室大棚最近的公網變容量無法滿足該村溫室大棚的用電需求。為確保溫室大棚的可靠用電,余文昌及時向公司反映客戶的用電需求,申請高壓業擴改造,通過多方協調,緊急施工,僅僅一周,9基電杆、1台315千伏安和100千伏安的變壓器架在了王佛寺村溫室大棚負荷中心位置,解決了王佛寺村大棚用電問題,也滿足了該村后續蔬菜冷庫等配套設施的用電需要。

近年來,在各項惠農政策的支持下,農村經濟發展迅速。國網海東供電公司主動服務地方特色產業,黨員服務隊和各台區經理定期走進蔬菜大棚,根據蔬菜種植戶的實際用電情況,巡視檢查大棚供電線路、抽水灌溉供電設施,認真檢查大棚照明、取暖、抽水、卷帘機等用電設備,義務更換老化的刀閘、插座、漏電保護器和絕緣破損、線徑小的線路,幫助客戶整改安裝不規范的臨時用電線路,督促清理私拉亂接現象,並現場指導新建大棚設計線路、合理布線,科學安裝使用電器設備,及時解決蔬菜大棚用電難題,確保不因用電問題而影響農戶增收。

與此同時,該公司組織各區縣公司開通綠色通道,發放便民服務卡,及時處理農戶的用電申請、故障報修、解決用電難題等業務。供電員工深入轄區各村便民服務中心,手把手教村民通過“網上國網”APP辦理用電業務,提供7乘24小時電費繳納、賬單查詢等用電服務,推行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指尖辦”,讓村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互聯網方便快捷的辦電、用電服務。(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馬彩虹、白守平)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省16個單位入選第十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
  公示原文。截圖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官網 人民網西寧12月27日電 (顧斐菲)近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公示關於第十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擬命名名單,共公示283個單位,青海16個單位入選。…
青海發布五起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典型案例
  人民網西寧12月27日電 近日,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發布五起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典型案例。據了解,2022年以來,青海檢察機關緊緊圍繞服務青藏高原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堅持因勢利導,強化能動履職,積極構建“屬地檢察+巡回檢察+專項治理”的重點生態功能區域公益司法保護機制,在三江源地區、環青海湖區域、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探索開展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主動發現生態環境公益訴訟案件線索,協同行政主管部門依法履職。…
2022年青海糧食總產達107.3萬噸
  人民網西寧12月27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2022年,青海省農業生產增產豐收,畜牧業生產增產增效,農作物播種面積穩定增長,種業振興行動成效顯著,鄉村建設全面推進,農牧業投資持續增加,農牧業加快轉型升級,綠色發展基礎更加堅實,農牧業科技創新快速推進,全省農業農村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為青海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壓艙石”作用。 2022年,青海播種各類農作物865.99萬畝,其中糧食作物455.61萬畝,分別比上年增加13.72萬畝、12.6萬畝,總播種面積和糧食播種面積均為近年來最多,糧食總產達到107.3萬噸,連續15年保持在100萬噸以上﹔油料作物超目標任務3.24萬畝,總產達30萬噸以上﹔播種各類蔬菜65萬畝,總產達到152萬噸以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