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湟中:招商考察“加速跑” 項目按下“快進鍵”

2022年12月22日16:2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22日電 (顧斐菲)12月18日,四川省遂寧市,中國旅游品牌500強企業——中恆山海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會議室內,一場特殊的政企座談會正在這裡進行。

“項目在‘冬歇’,准備要‘冬忙’,這次上門實地考察洽談,就是為了加快推進河湟文化(國家級)旅游度假區項目實施進度,樹立信心,確保明年春季項目如期開工。”剛一落座,西寧市湟中區委副書記、區長郭健便開門見山道。

座談會現場。楊司煜攝

為搶抓經濟復蘇窗口期,讓嚴寒冬季成為爭取項目、謀劃項目的春天,12月18日至21日,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黨政代表團赴四川省成都市、遂寧市、樂山市考察文旅項目,並與中恆山海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相關人士召開座談會,為湟中區河湟文化(國家級)旅游度假區項目按下“快進鍵”。

為推進湟中區“文體+旅游”大產業,促進文旅結合、產城融合,拓展旅游發展新功能,湟中區政府扎實推進招商引資“一號工程”,圍繞塔爾寺、蓮花湖等優質資源靶向招商,先后同中恆山海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等國內行業領先企業對接洽談。通過雙方多輪溝通、充分磋商,2022年,河湟文化(國家級)旅游度假區項目在第23屆“青洽會”上簽約,成為省級重大合作項目。該項目將打造集文化體驗、休閑養生、心靈禪修於一體的青海省第一家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湟中區黨政代表團在《隻有峨眉山》戲劇幻城考察。人民網 顧斐菲攝

“目前,旅游已從觀光游轉向休閑度假游,希望該項目可以建成為集商、養、學、閑、情、奇為一體的西寧城市‘后花園’,吸引市民常來、游客必到。”郭健在座談會上稱,旅游是一種長鏈條產業,要集中投資、整合多種要素,要充滿激情、精益求精策劃設計,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精品項目、樹立行業標杆。

“湟中區擁有天然的資源、真誠的營商環境,我們將整合各類資源,加快項目建設步伐,把湟中的優勢文旅資源轉化為精品產品,力爭早日打造出一個以河湟文化、塔爾寺文化與藝術瑰寶為基底,集文化體驗、休閑養生、心靈禪修於一體的國家級精神度假聖地。”中恆山海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誠成表示,項目建成后致力於為湟中區每年新增300萬以上游客,解決當地就業崗位約3000個,拉動片區3-5萬人的整體增收。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