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中央活力區

西寧城中:穩定市場價格 守護群眾餐桌

2022年11月16日10:13 |
小字號

近日,西寧市城中區開展疫情期間“蔬菜包”價格專項檢查,全面規范“蔬菜包”價格行為,確保保供企業銷售給居民的“蔬菜包”重量達標、價格合理、質量合格。

城中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督促保供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做到“三個不能”:不能在“蔬菜包”內出現腐爛變質食材,確保配送蔬菜質量安全﹔不能缺斤少兩,確保配送蔬菜足斤足兩﹔不能哄抬物價,確保蔬菜價格合理。執法人員在檢查中緊盯重點蔬菜、肉類市場價格動態,強化對“蔬菜包”商品價格信息採集,對發現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及時介入,依法嚴肅查處借疫情之機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擾亂市場價格秩序的違法行為,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疫情防控和生活需要。截至目前,檢查轄區各類“蔬菜包”130余次,對經營戶進貨票據和標注蔬菜規格不齊全的,均責令限期整改,同時立案1起哄抬物價案件。

在加大巡查頻次和力度同時,城中區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切實做好消費爭議的調解和處置。截至目前,受理投訴175起,其中價格類投訴95起,已辦結161起,14起正在辦理中。

今后,城中區將綜合運用提醒告誡、政策指導、誠信自律、行政處罰等手段,加強對“蔬菜包”價格行為的監管,竭力保質量、守底線、促穩定,督促保供企業增強社會責任感,把“蔬菜包”做成“良心包”“責任包”。(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