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2022年11月09日08:5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1月8日,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屆二次全體會議勝利召開。全會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研究、系統謀劃、整體部署、全面動員,審議通過了《中共青海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的實施意見》。全省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扎實的工作作風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

新時代新征程,旗幟引領前進方向,核心領航復興偉業。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關乎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具有重大政治意義﹔關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具有重大戰略意義﹔關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歷史意義﹔關乎創造人類文明新形態,具有重大世界意義。黨的二十大對鼓舞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意義極為重大、極為深遠。全省上下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上下功夫,在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見行動、求實效,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深刻領會大會主題上下功夫,在堅定不移用“綱”和“魂”統一思想、明確方向、鼓舞斗志上見行動、求實效,要理解和把握大會主題是統攝全局的“綱”與“魂”,做到全局在胸、綱舉目張,從而深刻領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倍加珍惜、長期堅持和不斷發展黨歷經艱辛開創的道路、理論、制度和文化,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創造美好未來。

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上下功夫,在堅定不移保持戰略定力、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上見行動、求實效,深刻感悟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對黨、對人民、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對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中國的發展具有深遠影響,進一步汲取奮進力量、振奮士氣斗志、堅定必勝信念,以更加昂揚的奮斗姿態、更加積極主動的工作狀態,走好新的趕考路,不斷推動青海各項事業取得新進步、實現新發展。在深刻領會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上下功夫,在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見行動、求實效,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斷從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實踐本領,用以觀察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使之成為我們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的強大思想武器。在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上下功夫,在堅定不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上見行動、求實效,把握好中國式現代化理論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戰略布局的關系,把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落實到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各項工作之中,堅定信心,銳意進取,主動識變應變求變,主動防范化解風險,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

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領會黨和國家各方面事業的戰略部署上下功夫,在堅定不移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上見行動、求實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在推進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不斷取得新成就。在深刻領會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上下功夫,在堅定不移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上見行動、求實效,始終繃緊從嚴從緊這根弦,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使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讓黨的旗幟始終在青海高原高高飄揚。在深刻領會堅持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上下功夫,在堅定不移邁上新征程、奪取新勝利上見行動、求實效,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持團結奮斗,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挑戰,不斷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青海付諸行動,不斷取得新成效。

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全省上下要一步一個腳印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推動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各項工作部署落地見效貫通起來,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悟、擼起袖子干,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持續用力,在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上持續用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共同富裕上持續用力,在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建設上持續用力,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持續用力,不斷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思路舉措,轉化為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的信心動力。

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青海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的實施意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對標對表《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結合青海實際,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青海省的具體措施和行動,既深化當前正在做的事情,又著眼今后一個時期重點任務,是一個見思想見行動、務實管用的落實方案,必將為全省上下不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發揮有力引領指導作用。

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全省上下要按照青海省委十四屆二次全體會議的各項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轉化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青海的生動實踐,為創造更加美好燦爛的明天而團結奮斗!

(責編:張莉萍、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