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外交部、河北、青海宣講

2022年11月12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11日在外交部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王毅作報告。外交部、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全國對外友協有關負責同志及黨員干部代表等400人參加。

王毅圍繞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對外工作的大政方針和總體部署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述。他強調,外交戰線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加強黨對對外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要進一步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持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報告會后,王毅與基層黨員代表交流,要求外交戰線全體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報石家庄11月11日電  (記者史自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1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陸昊作宣講報告。河北省主、分會場近3萬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陸昊以“深刻認識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奮斗”為題,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重點圍繞深刻認識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和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以及“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和把握我們黨的理論創新、深刻認識和把握我們黨的中心任務、深刻認識和把握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深刻認識和把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方面,系統宣講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精神。

當天下午,陸昊與河北省委黨校學員座談互動交流。11日上午,陸昊還來到河北大學,與師生交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體會。

本報西寧11月11日電  (記者王梅)1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鄧中華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鄧中華圍繞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主題及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重大原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當天下午,中央宣講團來到國家電投黃河公司西寧太陽能電力分公司與一線職工座談交流。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鄧中華就國內國際形勢、中國式現代化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11日,鄧中華來到青海民族大學宣講,與青年師生代表面對面交流,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體會,並對學校思政課集體備課會進行了指導。青海民族大學科研管理處副處長趙燕說:“作為科學研究管理工作者,我們要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