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至成都高速鐵路全線開工

2022年10月29日16:2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29日電 (陳明菊)10月29日,西寧至成都高速鐵路海東西至黃勝關段開工建設,標志著分段建設的西寧至成都高速鐵路全線開工。西寧至成都高速鐵路正線全長836.5公裡,設計時速200公裡,途經西寧、海東西、化隆、尖扎、同仁等29個車站。

據悉,此次開工建設的海東西至黃勝關段,正線全長502.5公裡,建設工期7.5年,全線橋隧佔比達80%,位於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的甘青特長隧道是全線的控制性工程,位於青海省海東市的東祁連山隧道、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則岔隧道、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包座隧道為全線重難點工程。

全線建成通車后,將極大便利沿線各族群眾出行,加強蘭(州)西(寧)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交流,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和“長江經濟帶”互聯互通,對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西寧至成都高速鐵路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蘭州、西寧至廣州的蘭(西)廣通道的組成部分,沿線與已開通的蘭新高鐵、西安至成都高鐵、成都至貴陽高鐵、成都至重慶高鐵和在建的蘭州至合作高鐵、成都至蘭州高鐵、成都至達州至萬州高鐵等多條線路連通,路網地位十分重要。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力爭實現最好結果
  原標題:省政府常務會議召開 吳曉軍主持 10月26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召開青海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三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相關事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青海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應對外部環境沖擊和省內疫情散發、極端天氣等超預期影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主動作為、應變克難,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呈現出持續恢復態勢。…
西寧11家“黃碼醫院”全力保障群眾就醫需求
  人民網西寧10月26日電(劉沛然)針對近期西寧市部分群眾反映的居家辦公期間就醫難問題,10月26日,西寧市衛健委主任郭偉在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西寧市設置了11家“黃碼醫院”,滿足居家辦公期間患者就醫需求。 據介紹,11家“黃碼醫院”分別為:青海省人民醫院、青海大學附屬醫院、青海省心腦血管病專科醫院、青海省婦女兒童醫院、青海省第三人民醫院、西寧市第二、第三人民醫院,大通縣人民醫院、湟中區第一、第二人民醫院和湟源縣人民醫院。…
五問西寧市有關部門:為什麼會出現買菜難,如何解決買菜貴?
  10月20日,位於城北區的西寧市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發現3例陽性感染病例,因為流動人員傳播風險極大,10月21日,西寧各個區不得已,再次摁下“暫停鍵”。 由於各區封控時間緊張,很多家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准備不充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