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協黨組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08:4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青海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政協系統學習貫徹工作。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公保扎西委托,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馬吉孝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

會議強調,青海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與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推動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走深走實。要准確把握會議精神的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大團結大聯合的政治優勢,努力把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轉化為全省各族各界團結奮斗的共識和合力,為建設現代化新青海作出政協貢獻。要全面落實會議關於完善政協民主監督和委員聯系界別群眾制度機制等新要求,扎實抓好當前各項工作,認真謀劃明年協商議政活動,持續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

青海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仁青安杰、張文魁、王絢、王振昌、張曉容、彭友東、劉大業參加會議。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政策賦能“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
  人民網西寧10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印發《青海省農牧民職稱評定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及相關實施方案,為加快青海省農業農村人才隊伍建設,健全完善人才評價機制,培育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高素質農牧民隊伍,促進“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拓寬了路徑。 《辦法》共五章二十五條,從農牧民職稱評定工作原則、申報范圍、評價標准、評定程序、待遇保障和管理服務等方面作出了明確規定。…
秋收超九成 青海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人民網西寧10月17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10月17日,青海省農作物秋收面積達到825萬畝,佔總播種面積的95.3%,其中糧食作物451萬畝、油料作物220萬畝、蔬菜49萬畝,其他作物105萬畝,全省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7月以來,青海省冬小麥種植地區開鐮收割,17萬畝冬小麥顆粒歸倉,產量達到8萬噸以上。…
高原古城西寧秋景如詩 斑斕如畫
  10月的高原古城西寧進入全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每一處風景、每一條街道都縱情展現著最美秋韻,每一片樹葉都在為西寧的秋景添色,金黃色落葉與山、與河流、與游人共同交織出一幅幅美麗獨特的金秋畫卷。 市民們紛紛出門享受秋日暖陽,“打卡”西寧秋景,不時拿出手機拍照留影,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用鏡頭記錄下色彩斑斕的秋日風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