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重申疫情防控紀律作風“九嚴禁”要求

2022年10月28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28日電 近日,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在青海多地多點散發,特別是西寧、海東等地疫情防控形勢嚴峻。10月28日,青海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印發《關於重申疫情防控紀律作風“九嚴禁”要求的通知》,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明疫情防控紀律提出明確要求。

據悉,“九嚴禁”要求包括嚴禁在貫徹落實疫情防控決策部署上做選擇、搞變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陽奉陰違、欺上瞞下﹔嚴禁違反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自以為是、自行其是、自作主張﹔嚴禁不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推諉扯皮、敷衍塞責,消極應付、玩忽職守,不擔當不作為﹔嚴禁弄虛作假,瞞報、漏報、遲報、謊報、錯報重要疫情信息﹔嚴禁以疫情防控為由,對群眾合理訴求消極應付、冷硬橫推、吃拿卡要,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嚴禁耍特權、搞特殊,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如實報告有關事項,隱瞞個人及家屬旅居史、接觸史等﹔嚴禁貪污、截留、擠佔、挪用、浪費疫情防控資金和物資,利用職務之便或職務影響謀取私利、優親厚友﹔嚴禁在疫情防控期間組織或參與可能造成疫情傳播的聚餐聚會活動﹔嚴禁捏造、傳播、散布疫情謠言和虛假信息,發表不當言論。

《通知》強調,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要進一步強化紀律意識,帶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紀律要求,堅決做到“九嚴禁”,立說立行、令行禁止。主動配合核酸檢測、卡點核查、居家隔離等各項防控措施,遵規守紀不越位。堅決杜絕對疫情防控工作做選擇、搞變通、打折扣,陽奉陰違、敷衍塞責,以及臨危退縮、臨陣脫逃,嚴禁制造、傳播、散布謠言等行為。

此外,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監督職責,緊盯“四方責任”落實、緊盯關鍵步驟環節、緊盯“九嚴禁”要求,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靠前監督、全程監督,精准發現問題,提出意見建議,推動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實,嚴格執紀問責,嚴肅查處落實上級決策部署不力、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以及消極應付、失職瀆職等問題,嚴肅查處違反疫情防控紀律作風的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典型問題公開通報曝光,持續釋放嚴的信號,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力爭實現最好結果
  原標題:省政府常務會議召開 吳曉軍主持 10月26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召開青海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三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相關事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青海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應對外部環境沖擊和省內疫情散發、極端天氣等超預期影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主動作為、應變克難,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呈現出持續恢復態勢。…
西寧11家“黃碼醫院”全力保障群眾就醫需求
  人民網西寧10月26日電(劉沛然)針對近期西寧市部分群眾反映的居家辦公期間就醫難問題,10月26日,西寧市衛健委主任郭偉在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西寧市設置了11家“黃碼醫院”,滿足居家辦公期間患者就醫需求。 據介紹,11家“黃碼醫院”分別為:青海省人民醫院、青海大學附屬醫院、青海省心腦血管病專科醫院、青海省婦女兒童醫院、青海省第三人民醫院、西寧市第二、第三人民醫院,大通縣人民醫院、湟中區第一、第二人民醫院和湟源縣人民醫院。…
五問西寧市有關部門:為什麼會出現買菜難,如何解決買菜貴?
  10月20日,位於城北區的西寧市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發現3例陽性感染病例,因為流動人員傳播風險極大,10月21日,西寧各個區不得已,再次摁下“暫停鍵”。 由於各區封控時間緊張,很多家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准備不充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