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第31屆“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月”活動拉開帷幕

葉文娟
2022年09月29日10:0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青海省第31屆“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月”活動在西寧野生動物園拉開帷幕,活動主題為“呵護萬千生靈 和諧自然萬物 共建美麗家園”,旨在宣傳普及野生動植物保護法律法規和科學知識,引導全民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

  青海是我國許多珍稀瀕危物種分布最為豐富的區域之一,截至目前,全省分布有各類脊椎動物605種,其中雪豹、普氏原羚、藏羚、野牦牛、黑頸鶴等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37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105種﹔全省分布的野生植物約有2500多種,各類蘭科、冬虫夏草等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38種。

  活動宣讀了保護野生動植物的倡議書,青海野生動物救護繁育中心和青海國家公園觀鳥協會相關專業人員通過線上直播方式為公眾講解了青海特有的野生動植物物種,普及外來物種入侵和隨意放生外來物種的危害,進一步提高了公民的生態保護意識。青海省環境教育協會小雛菊藝術朗誦團環保宣傳員進行了有關野生動植物保護方面的演講,同時,現場成功放歸兩隻前期救護的大鵟,使他們回歸野外,發揮其在生態環境中的作用。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