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吳曉軍在調研應急消防救援和氣象服務工作時強調

全面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李欣
2022年09月26日08:3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在調研應急消防救援和氣象服務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從嚴從細從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壓實消防安全責任,強化氣象服務保障,全面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來到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吳曉軍現場參觀消防裝備器材,看望慰問值班備勤人員,視頻連線一線執勤人員,詳細了解指揮系統運行情況。吳曉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體消防救援人員表示崇高敬意和親切慰問。他說,全省各級消防救援隊伍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堅決扛起保安全、護穩定的政治責任,著力提升政治能力、業務能力,加強作風建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最高的標准、最嚴的措施、最實的作風兌現庄嚴承諾,全力安保、全心投入,以絕對安全穩定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青海省氣象局,吳曉軍先后來到省氣象台、省氣象科學研究所生態監測評估中心、衛星遙感中心、防災減災重點實驗室和省人工影響天氣辦公室,視頻連線基層氣象站,詳細了解預報業務運行、氣象預警信息發布、決策公眾氣象服務和生態氣象、人工影響天氣業務等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吳曉軍對全省氣象系統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氣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服務國家、服務地方、服務人民,堅持監測精密、預報精准、服務精細,積極主動融入青海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在提升防災減災能力、健全防災減災機制、助力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賦能高質量發展上持續用力,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貢獻更大的氣象力量和智慧。

  王衛東、才讓太一同調研。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