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規模最大新能源裝備產業基地開工

2022年09月23日16:2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23日電 (況玉)9月23日,中車海西州新能源裝備制造零碳產業園項目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工業園區正式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后,將成為青海省內規模最大、產業鏈最齊全的風電光伏裝備產業集群基地。

開工儀式現場。德令哈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該產業園分三期建設,布局有整機、葉片、塔筒、發電機、電氣裝備、光伏組件、儲能設備等產業,其中一期佔地300畝。項目達產后,將形成年產“風光儲”一體化裝備2GW能力,年產值達60億元,利稅2億元以上,帶動就業1200余人,助力德令哈補齊補強清潔能源全產業鏈,推動全州新能源裝備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開工儀式現場。德令哈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德令哈市充分發揮綠色生態優勢,大力推進綠色低碳轉型發展,全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聚集整合能力,建立了以鹽鹼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原裝備制造、特色生物五大產業為主導的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今年年初,德令哈市以推行產業鏈鏈長制為抓手,依托域內豐富的光照、風能以及區位優勢資源,引進落地了一批新能源裝備制造龍頭企業和配套企業,形成了以光伏、光熱發電為主,裝備制造、新能源材料為輔清潔能源發電全產業鏈集群。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