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确定第一批乡土树种名录418种

2021年12月17日11: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晶)12月16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青海省林木良种繁育示范中心、玛可河林业局苗木培育基地、西宁市湟水林场等在内的10个单位被评为青海首批乡土树种选育研究示范基地,同时,公布了青海省第一批乡土树种名录418种。

乡土树种是指本土的原生树种。此次,青海省林草局根据青南高寒、西部风沙、东部干旱的地域特征,进行分区研究,建立了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名录信息库并实现信息共享。

同时,在充分挖掘三江源、祁连山、柴达木盆地、东部黄土丘陵沟壑地区野生乡土树种资源的基础上,对确定重点研究开发利用的乡土树种,开展驯化繁育和示范,目前,繁育推广的乡土树种量达60以上,审核认定林木良种30种以上。

目前,青海已建立完善了林木种质资源鉴定评价体系,补足了青南高寒地区、祁连山区、西部风沙地区、东部干旱地区造林树种资源不足的短板,基本实现青海省国土绿化树种乡土化。

下一步,青海省林草局将继续选育研究青海省乡土树种,为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提供“品质优良、品种多样、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林木乡土种苗。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好样的!青海15岁少年冲进火场救出老人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明菊)撞门、救人、灭火……近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格尔木市物资小区的高一学生黄赟辉的身上。当日下午,正在休息的黄赟辉发现楼下隔壁单元一楼有火光冒出,而这里住着一位老人。…
“十八青药”打造绿色发展生态产业青海名片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晶)12月16日,青海省林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青海省主要道地中藏药材(“十八青药”)名单,其中包括冬虫夏草、枸杞、唐古特大黄、青贝母、秦艽、羌活、麝香、锁阳、沙棘、獐牙菜(藏茵陈)、黄芪、红景天、甘松、当归、水母雪莲、铁棒锤、川赤芍、西南手参十八种中藏药材。…
粮食系统多人被查,青海省纪委整治“粮耗子”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明菊)12月16日,本网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和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甘生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了解,此前青海省粮食系统已有多位干部被查,具体如下: 截图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西宁市纪委监委消息: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西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