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消防部門曝光4家高層建筑火災隱患單位

2022年09月28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28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獲悉,為做好高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有效降低火災風險,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組織各級消防部門在全省范圍內集中開展高層建筑重大火災風險專項整治,並將檢查發現的高層建筑火災隱患進行集中曝光。

檢查發現,西寧市城西區和宜物業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消防設施未施工完畢,消防設施處於癱瘓狀態。海東市平安區平安大道的新世紀家具二層室內消火栓距最遠點間距超過保護半徑﹔店內為自然排煙窗,二層開窗面積不足,火災時無法有效排出煙氣﹔消防用電未採用專門的供電回路﹔二層通往一層的一處疏散樓梯間為敞開樓梯間,火災時無法有效阻止火焰和煙氣的蔓延。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剛堅商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負責運營的剛堅大廈室內消火栓無水、未設置防火分區、防排煙設施故障、自動報警系統癱瘓、消防控制室無人值班、安全出口設置數量不足。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澤庫小區七層疏散通道內堆放雜物﹔七層常閉式防火門未處於常閉狀態且未設置標識化﹔感煙報警器探測器防塵罩未摘除。

消防部門開展高層建筑重大火災風險專項整治。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消防部門開展高層建筑重大火災風險專項整治。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針對發現的隱患,消防監督員要求物業負責人深刻吸取全國各地發生的高層建筑重大火災事故教訓,認真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積極落實整改措施,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火災隱患整改到位,全力確保消防安全。

消防相關負責人表示,總隊將持續加大對轄區內高層建筑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力度,推動轄區高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各管理單位要進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責任體系,強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定期組織開展火災疏散演練,要充分發揮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全面了解掌握高層建筑火災風險點,制定完善管控措施,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牆,堅決防范遏制群死群傷火災事故發生。同時提醒廣大市民發現火災隱患,可撥打“12345”火災隱患舉報投訴熱線進行舉報。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