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统筹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建设

2020年08月21日10:4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可以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的积累,是维护金融体系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的重要前提。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过程中,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多举措、高频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统筹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建设,提高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和风险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供图

2020年8月18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组织开展2020年邮银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省银行业协会专家出席竞赛活动并担任评委。竞赛分为投诉分析展示、演讲、金融知识宣教展示和现场答题4个环节。21名参赛选手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了实际工作中的投诉案例、金融知识宣教等内容,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意义。在现场答题环节,选手们争分夺秒,氛围紧张激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掌握牢固,体现了扎实的消保知识基础和职业风采。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行全体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文化氛围,提高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展现我行员工风采。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供图

通过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有针对性地广泛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充分发挥网点覆盖面广、县域网点多、人员执行力强的优势,为广大城乡居民普及了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支付安全宣传、抵制非法集资宣传、理财知识宣传等相关金融知识,有效助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社会公众努力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环境。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供图

6月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组织辖内各级机构,以营业网点为阵地,通过金融知识下乡等方式,打造主题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助力农民群众“守住钱袋子”。通过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提升了低净值人群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接下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在金融科技的引领下,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做到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侯洁瑛、王斌忠)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