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官方回应|这座隧道何时通车?

刘沛然
2022年03月10日14: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海东市循化县巴燕镇至金源乡的道路可谓是青海省出了名的坑洼路,短短几十公里的路要花两个小时,金源山上的路更是极具挑战,每次雨雪天都要冒着生命危险行驶……”2022年2月2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青海省海东市委书记留言表示,为了能替代这段路,金源隧道通车是全乡群众期盼已久的事,并希望隧道能早日通车。

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东市相关部门在收到群众留言后,责成化隆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对留言进行回复,在回复中明确金源隧道3月10日组织召开复工会议,计划隧道正式通车时间为6月底,7月初。

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据悉,金源隧道全长2965m,位于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境内,洞口海拔高3200米,为省道306线官亭至哈城公路改建工程(以下简称“官哈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沿线极易引起塌方,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官哈公路是《青海省省道网规划(2014-2030年)》规划的“5条放射线、24条南北纵线、19条东西横线”的横线之一。

金源隧道断面已于2021年12月份全部打通,由于隧道内部机电、房建等附属设施尚未实施,目前达不到通车条件。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