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解决了吗|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不能认定教师资格?官方:可补发

杨启红
2022年04月0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的纸质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以下简称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但是今年的教师招聘考试就要开始了,担心在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前因没有纸质版普通话等级证书而无法认定教师资格,进而影响教师招聘考试。

该网友疑惑的是,自己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电子版可以在河南省相关官网查到,不知道电子版打印后能否认定教师资格?如不能是不是要重新参加普通话水平考试?

网友就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相关问题留言咨询。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对此,西宁市教育局给出回复: 经核查,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时,教师资格认定系统会自动校验申报人学历、普通话等级等信息,若系统校验通过,在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环节可不提供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若认定系统校验不通过,必须提供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普通话等级证书如丢失可联系原测试发证机构补发。

西宁市教育局就网友问题给出回复。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点击查看详细留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