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全面壓實各方責任 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李欣
2022年08月26日08:5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25日,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書記、指揮長信長星工作要求,進一步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再調度、再部署。省長、指揮長吳曉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吳曉軍指出,當前,青海省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任務十分艱巨。全省上下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充分估計復雜形勢和不確定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持連續作戰、多線作戰、協同作戰,以快制快、以快制勝,全面做好外防輸入,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全面管控重點人員,全面收緊防控措施,全面壓實各方責任,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嚴防發生新的社會面傳播,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吳曉軍強調,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壓實責任,暢通機制、優化措施,在檢測追陽上再加快,在防止外溢上再加強,在核酸檢測上再加密,落實落細防控措施,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嚴把鐵路關、公路關、人員關、責任關,嚴防疫情通過交通運輸途徑輸入擴散。要進一步加強核酸採樣點、集中隔離點、醫療機構和一線工作人員管理,規范醫廢、生活垃圾分類收集與轉運處理,堅決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要嚴格規范靜態管理和風險區管理,盡快阻斷病毒傳播鏈條。要嚴格落實來青返青人員管理措施,堅決筑牢“外防輸入”防線。要加強統籌,挂圖作戰,實行清單化、銷號制管理,強化應急保障,嚴格追責問責,做到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

吳曉軍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瑞峰、王大南、匡湧、楊志文、李宏亞出席。

會議在省設主會場,各市(州)、縣(市、區、行委)設分會場。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