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疫情期间 农行青海省分行全力做好小微金融服务

2022年04月21日16:44 |
小字号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青海省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各行各业因疫情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尤其小微企业是受疫情冲击影响最严重的群体。农行青海省分行在严格做好静态管理的基础上,及时保障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遵照农总行十二条措施,因地制宜出台差异化信贷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4月17日,共为37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投放金额1.78亿元。

为全力保障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企业资金充裕,农行青海省分行把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落实专人在家上岗,组织对农总行和省相关部门发来的疫情防控全国性名单和地方性名单进行认真梳理,筛选出小微企业名单下发,在疫区范围内成立2个对接走访小组,由小微企业所在地支行行长带领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线上走访。

同时,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支持小微企业“两不误”,最大限度地减少线下接触频率,让小微企业主无接触办理业务,农行青海省分行针对疫情,按照“一户一策”制定信贷服务方案,通过“微捷贷”“抵押e贷”“保理e融”等线上产品,开展贷款申请受理、资料收集、审查审批,上下联动,远程协作,实现了“零接触”在线提供融资服务。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纾困力度,农行青海省分行创新无还本续贷产品“续捷e贷”,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贷程序、缩短办贷流程,对于还款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农行青海省分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的要求,给予宽限期、展期、续贷等政策支持,让小微企业把更多的精力投身到生产经营当中。(来源: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