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公安發布關於依法嚴厲打擊妨害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

2022年08月23日21:4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23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公安局獲悉,針對近期西寧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現的無故不參加政府組織的核酸檢測、不如實報備、逃避疫情防控綜合服務站查驗等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關於依法懲治妨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意見》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違反以下規定的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

一、嚴禁不按照人民政府發布的核酸檢測通告要求,無故不參加統一組織的核酸檢測。

二、嚴禁在經過疫情防控綜合服務站時,以沖卡、故意繞行規避、故意藏匿等方式拒不配合、接受疫情防控綜合服務站工作人員查驗。

三、嚴禁從疫情發生地、中高風險地區及所有省外來寧返寧人員,不及時通過“青海省疫情防控報備系統”或向所在社區(村)登記報備,故意隱瞞行程,不按規定進行“落地檢”。

四、嚴禁企業、集貿市場、賓館酒店等各類主體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

五、嚴禁在公共場所拒不配合掃碼測溫、人員登記、身份核查、行程碼、健康碼查驗等防疫措施。

六、嚴禁在互聯網、微信群、微博、抖音、快手、QQ群、短信群等散布、傳播謠言,謊報疫情、警情,故意擾亂公共秩序。

七、嚴禁違反規定組織文化、體育等大型群眾性活動,或違反規定聚集活動。

八、嚴禁以暴力、威脅、辱罵、傷害等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其他相關工作人員依法履行防疫、檢疫、強制隔離等防控措施。

九、嚴禁其他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通告的行為。對上述違法犯罪行為或者幫助實施上述違法犯罪行為的,公安機關將嚴厲依法查處。任何單位或者個人發現違反上述規定的情形,請撥打110報警電話進行舉報。公安機關提醒全市廣大市民自覺遵守法律法規,認真執行人民政府的相關決定、命令、通告,同心協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特此通告。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