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时政

信长星吴晓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春季防火、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应战状态 筑牢织密坚固防线

薛军
2022年04月04日09:2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4月3日,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前往西宁火车站、城东区建国路、城北区小有山和青海省交警总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春季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应战状态,压紧压实责任,消除风险隐患,构筑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西宁火车站,信长星、吴晓军实地查看进出站测温验码、登记排查、落地核酸检测情况,询问正在出站的返青旅客在哪务工、是否进行了核酸检测,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强调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关口,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依法、科学、精准防控,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信长星、吴晓军来到城东区建国路管控小区防控卡点,详细了解消毒消杀、民生物资保供等工作,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态度要坚决果断,盯住点、线、面,运用信息化手段随时掌握返青人员动态信息,严格落实口罩佩戴、“两码一证”查验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措施,既严守尺度、又保持温度。在西宁市小有山进山检查点和观景台,信长星、吴晓军仔细询问防火物资储备、应急反应机制、值守巡逻管控等情况,强调今春河湟地区雨水偏少、风干物燥,进入森林火险易发高发期,要保持高度警惕,把防火任务放在第一位,加强宣传教育和巡护检查,提升综合防灭火能力和全民防范意识,把各项防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勉励现场值守的消防队员,要防范为先、科学处险,加强自我保护,提高科学扑救水平。信长星、吴晓军随后来到省交警总队,通过应急指挥中心平台,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要求做好科学研判,合理部署警力,制定应急预案,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车辆,特别是做好载客、危化品运输、农用车等车辆管理,严肃查处超载、酒驾等行为,进一步推进交通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同时要做好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协查等工作。

  信长星、吴晓军指出,当前青海省连续出现输入性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排查管理,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决不漏掉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细节,认真做好核酸检测能力、医疗物资和流调溯源等统筹准备工作,毫不懈怠抓好餐饮单位、酒店旅馆以及校园、养老院等场所监管,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做好清明节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强化基层管护力量,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春季防火工作组织严密、科学高效。信长星、吴晓军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于丛乐、陈瑞峰、匡湧、李宏亚分别参加。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